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其它>
新闻详情

大中QUV紫外线耐候试验箱产品说明书

日期:2024-04-17 16:04
浏览次数:1374
摘要:
 大中QUV紫外线耐候试验箱产品介绍

本装置适用于通过光、水曝露加速老化试验,预测油漆、涂料、塑料等非金属材料的相对耐久性,尤其适合观察特别耐用材料的物理性能破坏,如光泽降低、雾影、强度降低、粉化、开裂、起泡、脆化和褪色等。同其它实验室加速试验一样,不能利用本装置的试验结果替代天然曝晒来判定材料的实际耐久年限,但本装置提供的对比实验条件,对快速评估材料的抗老化性能、筛选或改进新老配方、监控产品质量是相对实用的。由于紫外光是造成户外产品耐用度下降的主要光照因素,加上荧光灯管相对稳定的光谱能量分布和低廉的价格,紫外光老化试验箱以快捷、便利和经济的优势成为世界上目前使用*为广泛的耐候测试机种。由于水分是加速老化的重要破坏因素,本装置采用水喷淋方式模拟湿气的影响。通过对喷淋时间的设定,可以比较接近某些*终使用的环境条件,如温度剧变或雨水冲刷所造成的机械侵蚀等。本机型还可以在适当范围内通过温控机构调节光化反应的速率。为满足耐候测试机坚固耐用的使用要求,本装置结构件普遍采用了耐蚀不锈钢材料。设计上力求结构简单、便于使用和维修。只需付出相对低廉的使用成本,就可使您在短时间内了解自然条件下长时间才能形成的材料损害,判定试验产品与对照样板之间的品质差距。

使用过程中注意事项

1.人的眼睛和皮肤经常暴露在紫外线下会造成灼伤或其他改变,并且在UV灯点燃时有臭氧产生,高浓度臭氧会引起人体**、胸闷等不适现象,为防止上述现象的发生,应注意现场通风和防护用品的穿戴。

2. 为保证设备的**,请安装外部保护机构,并按产品铭牌要求供给电源。

3.设备严禁用于易燃、易爆、有毒、强腐蚀物品的试验。

4.非专业人员不得拆卸、维修。

5.设备应有可靠接地。设备发生故障,需要更换零件,请更换相同型号规格的配件。

6.试验中严禁打开试验仓门。

7.详细阅读说明书后,方可操作本设备。

主要技术参数

工作室尺寸:450×117500

温湿度范围:RT+10℃~70℃   ≥75%RH

电源:220v/50Hz /±10%     4.5Kw(总功耗)

荧光UV灯:UVA340共8支计320W

紫外灯波长:280~400nm

标准试样架75×150×1.5mm

控温方式:PID

使用环境:

-温度:15~25℃           

-大气压:86~106Kpa

-周围无强烈振动;

-无阳光直接照射或其它热源辐射;

-无强烈气流,当周围空气需要强制流动时,气流不应直接吹到箱体上;

-无强电磁场影响;

-无高浓度粉尘及腐蚀性物质。

—为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转与操作方便,除保持水平安放外,设备与墙或器物之间应预留60cm空间,以便操作维护、通风。 

操作说明

设备操作

1.加入加湿用水:打开贮水箱进水阀,将自来水注入加湿槽至标识提示位置。

2.将试样固定于试样架上,如有空缺应以平板填满,并做好样架缝隙密封工作,以保证暴露条件。

3.进入测试主页面,在定值运行设定画面上选择测试功能,模拟幅照、冷凝、喷淋、时间、循环次数等参数。在程序运行设定画面设定温度、湿度、辐照等参数。(湿度大小只是用来模拟凝露环境中凝结露水的快慢,没有其他用途)

4.在设定画面设定完毕后按运行按钮,在按运行画面启动按钮设备开始按预定暴露方式运行。启动后按监视画面进入显示画面。

5.试验中如需中断试验,可按停机按钮,全机即停止工作。

操作说明参考控制器操作手册

运行方法:

打开总电源。

打开启动按钮。

设定触摸屏参数

(1) 上电时触摸屏显示主菜单

(2) 设定设定菜单中的各参数

(3)  设定完,按操作画面按启动按钮设备开始运行.

4、试验完毕后,请关掉总电源。

保养事项

1.**开机时,因贮水箱内无水导致缺水保护无法启动,属正常现象,请加满自来水后开机。

2.设备如在进行PID演算时,请不要打开箱门,以免运算错误。(出厂前已演算,不需再进行演算)

3.注意贮水箱水位,及时加水,以免设备缺水保护动作,中断试验。

4.调节仪等参数除说明书允许改变的外,切勿修改。

5. 每次试验完毕后,取出测试样品,清洁机台。